人民网>>港澳

  

两天65万香港市民签名反“占中”

其间遭受黑客袭击、“占中”者滋扰

2014年10月27日03: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香港10月26日电  (记者尹世昌)违法“占中”已经持续4个星期,香港多处主干道依旧被示威者霸占。各界市民继续以签名的方式对“占中”者的违法行为表达愤怒,对警方执法表示支持。尽管遭遇黑客攻击及“占中”者滋扰,短短的周末两天,“还路于民、恢复秩序、维护法治”支持警方大签名活动就已经吸引65万市民参加,其中现场签名55万,网络签名10万。签名将开放至11月2日。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天说,她已在网上签名,支持“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发起的签名行动。特区政府所有政治任命官员,除负责检控工作的律政司司长外,都将签名支持。

  签名行动25日深夜遭黑客猛烈袭击,网上签名平台无法正常运行。今天上午恢复运作,但仍然断续遭受攻击,导致登录签名速度缓慢。大联盟表示,黑客攻击使用的IP地址,显示是在欧美国家。攻击没有渗入系统内部,市民签名资料没有被窃取。大联盟认为,类似粗暴妨碍市民言论自由的卑鄙行为,正好证明发动者是何等虚弱,要靠阴谋手段来回应强大民意。此外,在沙田大围铁路站等现场签名点,有十多名“占中”人士到场干扰。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天发表博客说,“占中”者目前的手段,包括占领干道、不合作运动、蔑视法庭判令等,肯定会破坏香港的政府运作和法治根基。这些破坏一旦变成香港新的政治范式,影响将不会是短期的,可能会造成长期的政治不稳定。“经济发展总有高低起跌,过去香港即使面对经济逆境,仍有能力翻身再起,但高效的政府和社会广泛的法治意识一旦破坏了,能否修复、如何修复,谁也说不准。”

  香港大学法律系陈弘毅教授25日说,“占中”将把香港带进“自残”的局面,担心香港会由盛转衰,和历史上曾经辉煌一时的城市一样没落。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27日 04 版)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