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超150万市民签名反“占中” 促还路于民

2014年11月02日08:34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违法“占中”已持续一个多月,严重影响香港市民生活,以至长远的经济民生发展。“保普选 反占中”大联盟发起的“还路于民 恢复秩序 维护法治”支持警方签名大行动今日是最后一天,各团体1日在全港设立约525个签名站收集签名,市民反应热烈。截至1日晚7时,大联盟接获的签名总数已达1,517,758个,超过今年七八月间的第一次签名行动的1,504,839个。大联盟呼吁尚未参与的市民把握今日的最后机会签名,并促请“占领”者回应百多万民意。

    大联盟昨晨发起了“海上巡游”:约10艘渔船率先在筲箕湾避风塘集合,船身挂上“占中Go Home”的标语横额,在维港巡游,途经尖沙咀等地,最后折返筲箕湾,历时约半天。

    大联盟召集人周融指出,香港市民在此次签名大行动中站出来,表达了他们的真正意愿,反对派鼓吹要“公投”来决定是否撤离,是非常无赖的做法,“大家要相信站出来的香港人,你不接受,香港人是会愤怒的。”

    周融强调,“真正的民主,是要聆听大多数人的看法,‘占中’阻碍香港马路30多日,是时候还市民正常生活、还香港自由及法治!”

    大联盟1日晚公布,昨日摆设525个签名站共收到122,480个签名(供未成年人士签署的红表占314张),另加62,593个网上签名,总计数字为185,073个。累计8日的签名行动,街站共收到1,100,409张签名表(红表占6,684张),剔除了9,740个恶意签名后,网上签名有417,349个,令街站及网上签名总数达1,517,758个,已超越今年七八月间的第一次签名行动(1,504,839个)。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