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500市民促占中者撤离 表达愤怒痛心与无奈

2014年11月08日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500市民促占中者撤离 表达愤怒痛心与无奈

香港500市民促占中者撤离表达愤怒痛心与无奈

500多市民在维园高呼“占中不代表我”,要求示威者退场,还路于民” 麦润田摄 香港《大公报》图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占中”行动已持续超过40日,交通瘫痪,法治受损,社会撕裂。昨夜,近500名热爱香港、反对“占中”的市民,无惧风雨,携老扶幼,自发走出来,在维园音乐亭举行“占中不代表我”全民欢送会,用最朴素的方式传递心声。他们向并不代表香港主流民意的占领人士发出呼吁,要求示威者立即退场,还路于民,恢復秩序,把香港从“占中”的黑暗中唤醒回来,同时表达支持警方严正执法,让美丽的“东方之珠”回复往日的璀璨与和平。

网上数名香港普通市民,眼观40多日的“占中”乱象,郁结难抒,有苦难言;他们没有政党背景,没有团体支持,没有任何其他考虑因素,便相约走出来,通过社交网络平台,“占中不代表我”为主题的维园静坐活动,和平表达对“占中”的愤怒、痛心与无奈,促请占领人士马上撤离。

响应网上号召自发集会

昨晚7时,风雨交加,但无碍市民用实际行动表达心声。数百名身穿浅白色衣服的市民,响应号召,携带自制的标语与横额,来到维园音乐亭,在现场席地而坐,举起“和平”、“清场”、“还我法治,回复社会秩序”、“霸权学联,返回学校”、“支持警察,维护法纪”等标语,挥舞手中的白色气球,高呼“佔中Go Home”,表达反对“占中”,期望早日恢复社会秩序的诉求。

随后,人群愈聚愈多,挤满了整个音乐亭,集会正式开始后,仍陆续有大批市民涌入维园,主办方估计有500人参加。7时半左右,现场市民开始轮流发言。活动发起人之一邓德成说,“占中”行动破坏法治,扰乱秩序,为全港市民带来严重困扰。他强调说,占领人士的诉求全香港,甚至全世界都听到了,今次集会旨在提供平台,让沉默的大多数市民互诉心声。

就读于教育学院的20岁蔡同学在台上发言时指出,他数次前往占领区与学生进行交流,发现不少学生亦开始理解政府,但不知占领行动应如何收场,进退两难。他认为,年轻人都拥有理想,但需要社会协助其寻找一条踏实的道路来实现理想,而非采取违法行为来实现。他又指,在占领区坚守40多天的警察、记者等前线工作人员已非常辛苦,希望占领区人士能尽快撤离。

占领者不懂政改五步曲

绿色和谐大联盟召集人伍忠荣亦有到场支持,从事地产生意的他表示,自占领行动发生以来,生意大受影响,没有人愿意买舖。他又说,和谐就是要互相帮助,大家互相协调,不是要行动升级,否则无法进行谈判。此外,伍忠荣又说,支持警察执法。

身为中学通识科教师的穆先生指,参加占领行动的学生在学校中并不是多数,即使是参与的亦不了解“政改五步曲”,需要他解释相关内容。他表示,在课堂上不会向学生表达自己对于“占中”的立场,维持教师的中立形象;不过,计划在事件结束后,在学生都保持清醒头脑的状态下,共同探讨占领行动的影响。

现场又响起《香港是我家》、《狮子山下》等经典歌曲,在场市民跟随音乐大合唱。集会在10时左右结束,参加者有秩序地离开会场。(龚学鸣)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张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