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保安局局长:严查“占中”背后组织资金来源

2014年11月06日09:25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黎栋国(图右)表示,特区政府会考虑在适当时候披露外部势力介入“占中”的详情。左图为警员在旺角“占领区”执勤。(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人民网11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违法“占中”已持续40天。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5日表示,“占中”行动已对香港有长远深刻的负面影响,特区政府对非法行为会严正处理,包括调查“占中”行动背后组织、策划及资金来源等多方面事宜。

  黎栋国称,相信香港社会和广大市民都不愿见到,亦不会接受外部势力介入香港或国家内部事务,遑论介入“占领”冲击社会秩序和违法的活动,更不愿意看到香港本地的政治或社会活动因外部势力影响而变质或复杂化。

    黎栋国强调,特区政府会面对和处理任何外部势力的干预,确保香港的政改问题能够在《基本法》的框架内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的基础上进行。行政长官梁振英亦已表示,特区政府会在适当时候,考虑如何披露外部势力介入及影响“占中”的详情。

  “占中”行动已经持续超过一个月,对此,黎栋国指出,市民的日常生活已经受到严重的影响,警方执行职务亦伴随着沉重的压力。他批评“占中”参与者以“公民抗命”为由,不但尝试将堵路和冲击等非法行为合理化,近日更公然违抗法庭的临时禁制令。他认为这种罔顾法纪的观念正在逐步蚕食香港法治的核心价值,自己对此深感忧虑。

    黎栋国重申,不论行动参与者是自发抑或有外部势力协助,但相关的违法行为都已经对香港造成长远而深刻的负面影响,强调特区政府会严正处理非法行为,包括调查“占领”行动背后的组织、策划以及资金来源等多方面事宜。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