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律政司司长:适时处理“占中”违法行为的检控工作

2014年11月06日09:38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律政司司长袁国强5日表示,会与警方沟通,并适时处理“占领”行动中违法行为的检控工作。袁国强说,希望市民不要误会,以为律政司会放软手脚。他还表示,特区政府愿意按照法院指示,透过警方或其他部门协助强制执行金钟及旺角的禁制令。

  适时处理相关检控工作

  违法“占中”行动持续超过一个月,袁国强昨日回应质询时表示,所有检控决定均按照法律、《检控守则》及证据作出,完全不受任何政治、传媒或公众压力所影响。“就‘占中’涉及的违法行为,律政司会继续与警方保持沟通,并会适时处理相关检控工作。”

  袁国强表示,希望市民不要误会,以为律政司会放软手脚。他强调,现时有案件未作出检控,并不代表日后不检控。

  透过警方助强制执行禁令

  另外,袁国强在书面回覆金融界议员吴亮星就禁制令的质询时表示,为保障妥善执行司法,政府已准备好,并愿意按法院指示,透过警方或其他部门协助强制执行金钟及旺角的禁制令。在法院作出判决前,警方会继续调派适当人手及作出适当部署,以维持公共秩序及保障公共安全,另外政府亦呼吁,仍非法堵塞道路的人士应从速严格和绝对遵从法庭命令。

  袁国强重申,法庭命令,包括临时或永久禁制令,都必须绝对尊重并严格遵从。他指出,即使不同意法院颁下禁制令,也应依照有关程序向相关法院提出上诉,而非故意违抗禁制令。袁国强重申,禁制令是由法院颁发的严肃命令,遵从法院发出的禁制令,才符合法治及妥善执行司法的整体长远利益。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