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若有需要将拘捕阻挠移除障碍者

2014年11月15日08: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警方:若有需要将拘捕阻挠移除障碍者

   新华网香港11月14日电(记者谢希语)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14日表示,法院已授权警方在有需要时,拘捕阻挠执达主任(为法庭服务,负责执行及传达法官裁决的官员)移除障碍物的人,并在相关程序完成后,因应执达主任的要求,提供所需协助。

   许镇德当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高等法院10日就三宗有关旺角部分街道和金钟添美道中信大厦出入口的禁制令申请作出判决,批准延长禁制令并授权执达主任协助原告人清理和移除障碍物。

   他说,执达主任得到法庭授权执行命令,任何人若作出阻挠,会犯刑事藐视法庭罪;而任何人若使用暴力冲击执行职务的执达主任,警方定会果断执法。

   许镇德表示,有人在网上号召和煽动他人在执达主任清除障碍物后,重返原有地方占领,或改为占领其他道路,继续非法堵路。他说,这些行为罔顾法治,市民不会接受。

   他重申,若有人堵塞已开通的道路或其他道路,警方有责任采取果断行动,维持公共秩序和安全。

   近日,有团体以问卷形式访问142间旺角占领区附近的非连锁店铺,发现有超过一半商户生意额下跌逾5成。调查针对占领区周边的商场及地铺,结果显示较接近占领区的商户,生意下跌幅度较大,有商户生意额减少近9成。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