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南丫岛海难船长被控误杀案开审 控方将传29名证人

2014年11月18日14:51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18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造成39人死亡的香港南丫岛海难,两名肇事船长各被控39项误杀罪,案件今日在香港高等法院正式开审。

    2012年10月1日当晚,逾百名出海观赏国庆烟花汇演的市民,乘坐客船“南丫四号”途经南丫岛西北的西博寮海峡时,与“海泰号”撞击,“南丫四号”迅速翻沉,127名船员及乘客全部坠海,未及时逃生的乘客大部份遇溺。“海泰号”上亦有8名乘客及2名船员受伤,连同参与救援时受伤的4名警察及消防员,事故共造成39人死亡、92人受伤。

    控方将会传召29名证人作供,主控官提醒陪审团要考虑案发时,“南丫四号”迅速下沉,是否单是因为客观环境造成,抑或涉及两名船长疏忽或行为失当,成为酿成如此严重伤亡的主因。

    法庭昨天已选出五男四女陪审团,但其中一名女陪审员,今早向法庭提交件,获法官批准退出。法庭之后补选一名男陪审员,最终组成六男三女的陪审团继续案件。

    两名被告包括“南丫四号”船长周志伟,及“海泰号”船长黎细明,各涉及39项误杀罪、各一项危害他人在海上安全罪及一项交替控罪,两人否认全部控罪。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