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外交部驻港公署:美方有关香港政改报告罔顾事实

2014年11月22日09: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据外交部驻港公署网站消息,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昨天就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发表的年度报告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11月20日,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发表年度报告称,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政改的决定不符合基本法和有关国际公约的规定。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这一报告罔顾事实,我们对这种不负责任的论调表示强烈不满。

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其民主发展和普选的宪制基础是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中国中央政府坚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推进民主发展。香港回归17年来,行政长官选举的民主程度不断提高,立法会选举的直选因素不断增加。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8月31日就香港政改所作决定符合宪法和基本法规定,符合香港的实际情况和循序渐进原则,合法合情合理,不可撼动。这一决定将使香港500万合资格选民2017年实现“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的权利,是香港政制发展的巨大进步。

我重申,香港政制发展是中国的内政。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外国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