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示威者从“阵地战”败退 港警全力对付街头游击战

2014年11月28日16:1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示威者从“阵地战”败退 港警全力对付街头游击战

香港警方连续多日“强悍”清理“占中高危区”旺角,重整当地秩序,标志着“占领大战翻开新的一页”。不过,这场被形容为“战争”的清场尚未结束。香港《明报》27日称,占领旺角的示威者从“阵地战”上败退,改打“街头游击战”。

旺角地区27日白天保持平静,但入夜后又出现对峙场面。据香港“商业电台”报道,27日晚8时过后,旺角豉油街与西洋菜南街交界处,再有大批示威者聚集,他们不断高呼“购物”的口号,警员到场维持秩序,有人被制服带走,警方其后封闭弥敦道一段行人路,警员筑成人链,以防有人冲出马路,附近有商店拉闸关门。

这一幕像是要重演前两天晚上的冲突场面。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7日报道,警方出动6000人连续25日、26日在旺角“占领区”“强悍清场”,但换来的却是不停的“巷战”。

港府内部早有预计,警方已经做好打一周“街头游击战”的准备。很多外电关注到市民给予警方的掌声,而这种民意的变化对“占中”者的影响是致命的,英国路透社称,“占中”运动可能面临转折点。

正在韩国访问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7日称,如果市民不再继续占领街道,就无须动用有人传说的“宵禁”来恢复社会秩序。尽管“占中”团体中仍有激进者号召行动升级,围堵政府大楼,但主流舆论认为,反对派大势已去。

香港《大公报》评论说:那些扰中乱港的人不会甘心失败,他们还要“连续不断地冲击”和“长期斗争”,那么就让他们等着更大的失败吧。(记者 凌德 孙微 苏静)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