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设计营商周2014”携手瑞典 引发亚洲设计创意

2014年12月04日17: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设计营商周2014”于香港隆重开幕。(摄影:郭晓桐)
“设计营商周2014”于香港隆重开幕。(摄影:郭晓桐)

人民网香港12月4日电 由香港设计中心主办的国际性设计商业盛事“设计营商周2014”今日于香港隆重开幕。今年活动的伙伴国家为瑞典,这是瑞典与香港设计中心2004年首次合作后的再度携手。活动邀请了超过100位全球最具影响力和设计精英和商业翘楚,包括知名瑞典品牌宜家、H&M等设计代表。

本次“设计营商周”的主题是“生活设计:衣、住、行、玩”。出席开幕仪式的嘉宾包括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瑞典房屋与城市发展大臣卡普兰、香港设计中心董事会主席罗仲荣、香港贸易发展局局长苏锦梁等。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致辞中表示,设计是推动经济的动力之一,在过去十年来,香港特区政府一直积极支持香港设计中心的发展,而“设计营商周”是设计中心最重要的品牌活动之一。他也提到,特区政府同时也在不断推动设计创新相关的政策与教育,希望能够与瑞典加强交流,使香港设计在亚洲保持在领先地位。

瑞典房屋与城市发展大臣卡普兰也表示,瑞典很高兴能够在十年后再次成为香港“设计营商周2014”的合作伙伴。今年的主题是“生活设计”,很多来瑞典的品牌代表将到达香港交流,例如宜家、沃尔沃、H&M等,它们以其持续性、实用性和时尚性文明世界。他也提到,创新并不是一个选项,而是一种思维模式。瑞典一直以来重视培养和教育创新方面的人才,正因如此,瑞典如今已经成为欧盟国家中最具创造力的国家。(郭晓桐)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郭晓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