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南丫海难:专家称海泰号不应驶离南丫四号

2014年12月09日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南丫海难:专家称海泰号不应驶离南丫四号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两年前国庆夜南丫岛海难造成39人死亡,涉事南丫四号及海泰号船长各被控误杀等41项控罪昨(8日)续审。控方海事专家张汉义表示,撞船后由被告黎细明当船长的海泰号不应驶离南丫四号,直言是最不符合负责任航海者做法的行为。

  南丫四号船长周志伟的英国御用大律师JamesTurner,昨盘问控方海事专家张汉义,张供称撞船后,海泰号及南丫四号均应自行评估船舶的损毁程度,需时约10至15分钟。

  指海泰插南丫船身 停留可防沉

  不过,根据撞船后的雷达影片,张称海泰号没有评估损毁便离开南丫四号,然后驶向榕树湾码头。张同意Turner所指,海泰号船首已插入南丫四号船身,但若海泰号这时离开南丫四号,乃是最危险和最不符合航海者责任的行为;假如两船插入时留在一起,反而可防止其中一船下沉。海泰号应该留下检查船舶损毁情况,安抚乘客船舶没有重大危险,同时援助另一肇事船。

  代表海泰号船长黎细明的资深大律师金贝利盘问时,本身拥有船长资格的张汉义表示,以往主要在运载货物的远洋船工作,曾在东方海外航运任船长,张承认不曾在接载乘客的轮船工作。聆讯今续。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