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吁非法"占领"人士尽早撤离 勿暴力挑衅警方

2014年12月11日08:35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林郑月娥呼吁,仍在金钟的“占领人士”尽快收拾物品撤离。(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人民网12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金钟“占领区”今日早上即将清场,谈及学联呼吁一些早前曾参与金钟非法“占领”的示威者明日返回“占领区”,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形容有关行动“非常不可取”是“不明智及不适合”。她指出,“占领区”内可能已经有滋事分子渗入,无论警方如何克制,难保有一些冲突场面出现,呼吁“占领”人士在清场前撤离。林郑月娥又表明,不会天真地认为清场就意味着事情已经解决,强调当局会做好后续工作,多听年轻人的意见。

  吁家长老师劝学生撤

  林郑月娥昨日会见传媒时重申,警方今日会协助执达主任执行禁制令,其后将一并清除堵塞金钟和中环一带的障碍物,全面开通道路,恢復社会秩序。她又呼吁留守的示威者要坚持一直所说的和平、非暴力态度,千万不要冲击、挑衅警察或使用暴力,否则可能会发生冲突。

  林郑月娥表示,留意到学联呼吁已经离场的人重返“占领区”。她说:“我觉得这个行动非常不可取,因为当警方行动进行时,难保会有一些冲突出现,因为大家理解,在‘占领区’内或许已经有一些激进分子及滋事分子渗入,所以无论我们警方如何克制专业,难保会有一些冲突场面出现。所以这时候再呼吁其他人士返回金钟区,是不明智及不适合。”林郑月娥呼吁家长和老师劝喻参与“占领”行动的学生不要返回金钟“占领区”,并希望仍然在金钟的“占领”人士尽快收拾物品撤离。

  清场后会做好后续工作

  被问到“占领”区清场是否意味着事件了结,林郑月娥坦言:“我没有这么天真,我知道经过两个半月这么大型、这么大规模的社会行动,有很多后续的工作要做。”她以旺角为例,指出在成功开通道路后,社会秩序亦基本恢复正常,但每晚都有各式各样的扰民行动发生。

  林郑月娥补充,往后的后续工作还有很多,除了启动第二轮的公众谘询外,当局留意到今次的社会行动反映出的问题,以及学生对于其他社会议题的关注,譬如扶贫、贫富悬殊、香港的房屋供应等:“这些都是这一届政府非常关心的社会议题,我们会继续努力工作。在我们的工作过程里面,我们亦会想办法去多些、直接去听我们青年人的意见。”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