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执法者旺角局地张贴禁令 “占领”者收拾物资

2014年11月19日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执法者旺角局地张贴禁令 “占领”者收拾物资

综合香港媒体消息,香港高等法院关于旺角部分“占领行动区域”禁制令申请方小巴公司代表19日下午到该“占领区”张贴禁制令,未有遇到“占领”人士阻挠。执达吏和律师代表把两张禁制令分别贴在弥敦道与亚皆老街交界的不同方向的路障上。

代表潮联公共小巴公司申请旺角“占领”区临时禁制令的律师所职员,19日下午联同香港高等法院执达主任到亚皆老街与弥敦道交界张贴禁制令,并通知示威人士必须撤走,期间无遇到阻挠,律师代表也没有宣读禁制令。

在亚皆老街,有“占领”人士在执达主任未到场前已收拾物品,其中一名从“占领”第一日留守至今的示威者表示,听闻有执达主任到场,因此收拾物资,包括被铺及干粮等,物资会暂时搬走。

有“占领”者称,只是先收拾物资,但不肯透露去向,不一定搬往禁制令官司尚未审结的弥敦道“占领区”。

警方在弥敦道与亚皆老街交界的位置设置高台,亦有多名督察到场戒备。

18日,在法庭执达主任、警方协助下,香港高等法院就金钟中信大厦再次颁下的禁制令已经执行。法院授权警方在有需要时拘捕阻挠执达主任执行职务者。法庭禁制令的执行并非一帆风顺。

激进学生组织“学民思潮”、香港学联、特区立法会反对派议员、激进组织成员,站在铁栅栏面前不断鼓噪,甚至围攻执达主任,阻扰工作人员清除路障。学联成员甚至要求执达主任解释禁制令、证明路障如何阻塞交通。

18日,虽然有执达主任在场协助,清理路障依然时断时续。经过一上午的扰攘,至当天下午2时许,中信大厦外的部分路段方可恢复通车。

香港高等法院接纳香港的士小巴团体和中信大厦业主的入禀,于10月20日颁布临时禁制令,禁止“占领中环行动”参与者占据旺角道路,禁止阻碍龙汇道及添美道交界的中信大厦的3个出入口,同时禁止阻碍清除障碍物。10月27日,高等法院决定延长金钟、旺角“占领区”临时禁制令的生效时限。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