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金钟全面清场前一天现场情况(组图)

2014年12月11日10:4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金钟全面清场前一天现场情况(组图)

  市民拍照留念。(中评社 李仕奇摄)

  中评社香港12月11日电(记者 李仕奇)在香港已经持续了75天的占领运动今日将遭到全面清场,警方计划于早上协助执行金钟禁制令后,封锁整个占领区,将禁制令范围以外的路障全部清除,如在场人士在指定时间内不肯离开,将会被拘捕。

  消息人士指,今日早上11点左右,警方就会把整个占领区封锁,分别由湾仔演艺学院对开及中环大会堂两个方向,组成两条人链推进线,向占领区中心推进,如果到时占领人士坐下并拒绝离开,会将他们“先邀请后拘捕”并抬走。消息人士又指,预计清场发生冲突风险同旺角相若,警方会视乎情况,不排除使用任何装备,相信用一天时间,可以完成清场行动。

  不过消息人士指出,由于添马公园和立法会停车场分别属于康文署和立法会秘书处的管辖范围,因此除非收到这两方的要求,警方都不会行动,而警方的底线是不能让示威者重占马路及搭建路障,否则会果断执法。

  而在全面清场前,警方会在九点至十点半之间协助跨境全日通有限公司执行金钟禁制令,范围包括香港大会堂对出的干诺道中、夏悫道及红棉路部分路段,并在禁令完成后,预留半小时给占领人士收拾物资并离开。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