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警方开通香港东西交通大动脉 

非法“占中”已近尾声

2014年12月12日03: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香港12月11日电  (记者尹世昌)11日晚9时许,遭切断75天的香港东西主干道夏慤道重新开通,标志着非法“占中”已近尾声。

  香港警方下午在金钟占领区采取清障行动,一直持续到晚上,整个过程大致顺利。警察组成人链,沿被占据马路逐步推进,拆除占领者丢弃的帐篷、条幅等障碍物。清洁工人入场打扫大量矿泉水瓶、纸巾等垃圾。

  警方下午先封锁被非法占领的区域,仍在占领区的人士可循指定通道离开,并出示身份证明文件由警方登记。清障开始前,绝大部分示威者已经散去,少数人拒绝离开,警方在用扬声器广播呼吁无效后,展开拘捕。

  今天上午,高等法院执达主任与金钟地区禁制令申请者代理人以及律师到场执行禁制令。约下午1时,“占中”者在禁制令区域内设置的路障全部清除完毕。金钟占领区完成清理后,铜锣湾的一段被占据道路成为最后一个非法占领区,警方表示稍后将在合适时候清理。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违法占领行动对经济、政治、社会及民生造成重大损害。特区政府感谢警务人员的努力,并呼吁占领人士尊重法治。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今天发表声明,认为警方执法行动专业、克制,高度透明,对此表示支持,并呼吁市民以合法方式表达意见。

  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认为,警方行动让市民、商界都可以重新过正常生活。有上班族表示,期待明天交通恢复正常。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12日 04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