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2019在港举行【5】

2019年03月24日10:3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介绍活动。(摄影:陈嘉姚)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介绍活动。(摄影:陈嘉姚)

人民网香港3月24日电 (沈婧婕、实习生陈嘉姚)由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一带一路”科技金融协会、港漂圈、香港菁英会联合主办的“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2019”于23日至24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青年工作部部长陈林、九龙工作部部长郭亨斌,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主席马鸿铭,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等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致开幕辞时表示,上个月公布的《财政预算案》中提出了多项以完善香港创科生态系统为目标的措施,其中包括进一步发展创科基建设施、推动研发,并加强培育及吸引科技人才,同时为他们提供发展机会和空间。他认为,创科是本届特区政府的施政重点,并表示特区政府已承诺在该领域投放超过一千亿港元。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在致辞时指出,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航运中心以及贸易中心,同时也是世界人才的“蓄水池”,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有助于激发“蓄水池”中人才的活力,促进人才流动。他还提到港人港税的政策有利于青年到大湾区发展,一小时生活圈的建立可使他们在香港居住生活,但到大湾区工作。

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主席马鸿铭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发布,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踏上了新台阶。2018年广深港高铁站香港段的开通以及港珠澳大桥的落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也为香港企业及专业人士,特别是青年人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总结了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在去年成功举办的三大万人活动,分别为吸引近万人参与的首届“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打破吉尼斯世界记录的2252名青年穿上56个民族服装共同上书法课,以及“2018 香港(屯门)国际半程马拉松”。他还预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将举办科创及解读全国“两会”精神的分享会,为青年提供更多免费资讯及协助。

“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2019”为期2日,有逾200家企业参展,现场提供岗位超1万个,覆盖计算机、生物科技、金融科技、青年创科创业、管理、市场营销以及传媒等多个领域。除人才招聘活动外,现场还举办多场论坛和工作坊,由知名企业和人士与青年人分享经验,启发青年认清长远发展目标,成为推进香港以至大湾区经济创新的中坚分子。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