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杭州旅港同乡会第二十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港举行

2019年03月28日12:1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就职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摄影:辜雨晴)
就职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摄影:辜雨晴)

人民网香港3月28日电 (记者 辜雨晴)杭州旅港同乡会第二十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杭州各区同乡会联欢晚会26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当晚,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何靖,浙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峰,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等主礼嘉宾的见证下,浙江省政协委员、香港科协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道睦连任第二十届会长。

浙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杭州旅港同乡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继续坚持爱国、爱港、爱家乡的宗旨,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大力推动香港与浙江之间开展经济、社会、文化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桥梁作用。

杭州旅港同乡会会长徐道睦在致辞中回顾了同乡会在过去一年的发展变化,指杭州市所属的13个区在香港都先后成立了各自的同乡会,并在杭州海联会的指导下,与杭州青年会一起形成了“1+13+1”,即杭州旅港同乡会加13个区同乡会加青年会的新格局;其次,在海联会和相关人士的支持下,同乡会联合新会所启用;此外,同乡会会员在慈善事务和个人事业的发展上亦取得不俗成绩。徐道睦表示,将用最大的热忱,与全体理事会成员投身到同乡会的会务发展工作中去,一起努力让同乡会更上一层楼。

随后,主礼嘉宾为杭州旅港同乡会主要成员颁发荣誉证书,其中杭州旅港同乡会常务副会长庄锡年荣获“杭州统一战线最美人物奖”。当晚8时许,杭州各区同乡会联欢晚会拉开帷幕,国家一级演员周旋演唱歌曲《人间西湖》和《今夜茉莉花》将晚会气氛推至高潮。

杭州旅港同乡会于1976年注册成立,以“本着乡友有相扶相助之义,作为海外的杭州人联系之桥梁,服务于同乡之间,并为香港之社会公益尽一份力”为宗旨,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和家乡建设,已发展成为浙江慈善联合总会的主要社团之一,是香港社会爱国爱港的重要力量。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