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图片展在港举行

2019年04月03日08:4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主礼嘉宾参与开幕典礼剪彩仪式。(摄影:实习生陈嘉姚)
主礼嘉宾参与开幕典礼剪彩仪式。(摄影:实习生陈嘉姚)

人民网香港4月3日电 (记者沈婧婕、实习生陈嘉姚)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图片展”2日在港开幕,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卢新宁应邀担任主礼嘉宾并致辞,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会长谭锦球,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马浩文等各界人士200余人出席开幕仪式。

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卢新宁在致辞中表示,在香江之滨重温百年五四,既有与历史对话的特殊感动,也有触景生情的思考。她表达了三个心愿,一是希望走进图片展的人,能够不忘历史屈辱、弘扬爱国精神。百年五四,最鲜明的精神气质就是爱国。在救亡图存和百年求索的进程中,香港从来都没有缺席。二是希望走进图片展的人,能够穿越历史风云、读懂国家成长。五四精神,照亮了中华民族前行的道路,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代表的仁人志士上下求索、接续奋斗,让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三是希望走进图片展的人,能够感受时代使命、担当青春责任。五四精神,时代风帆;湾区竞发,青年当先。香港青年成长具备独特优势,只要继续发扬爱国爱港、自强不息、拼搏向上、灵活多变的精神,必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就青春之香港、青春之中华。

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马浩文、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他们认为,国家发展与香港社会及个人发展密不可分,希望借本次展览弘扬五四精神,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把握时代机遇,实现自身更好发展。

本次展览为期13天,以“五四运动与民族复兴”为主题,分为“风起云涌”、“峥嵘岁月”和“走向复兴”三个部分,共展出300余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主要包括五四运动和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伟大成就相关图片。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