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700名香港义工赴东莞培训交流

行走大湾区 奋进新时代

2019年05月27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行走大湾区 奋进新时代

人民网香港5月27日电 (记者陈然)5月25日至26日,由香港湾仔区各界协会主办、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协办的参观培训团来到东莞。700名香港义工在虎门海战博物馆、威远炮台参观,到松山湖国家级创新园区、华为欧洲小镇体验,在回顾历史与展望未来中砥砺为“一国两制”事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信心,共贺建国70周年并献礼。

中央驻港联络办港岛工作部部长刘林、副部长陈旭斌,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理事长苏长荣随团指导并担任荣誉顾问。香港各界社会服务基金会及香港义工联盟为本次活动赞助。

刘林表示,香港义工通过本次活动一起重温当年中华民族悲壮屈辱的历史,感受国家现代化建设和高新技术发展欣欣向荣的景象,更加真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增强了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参观虎门海战博物馆时,义工们编队组成“70”字样向祖国献礼。他们表示,这是一次很具国民教育意义的旅程,培训交流中看到很多平常旅行团看不到的地方,亲眼目睹了国家近些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很受鼓舞,深感荣耀,进一步坚定了爱国爱港信念和投身大湾区建设的信心。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