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创科潮流音乐嘉年华在香港举行

2019年07月01日08:1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创科潮流音乐嘉年华开幕典礼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行。(摄影:沈婧婕)
创科潮流音乐嘉年华开幕典礼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行。(摄影:沈婧婕)

人民网香港6月30日电 (沈婧婕)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香港回归祖国22周年,由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组织筹办的创科潮流音乐嘉年华30日下午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开幕典礼。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赵建凯、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司令员郑国跃、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署理执行主席陈勇、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筹委会首席会长龚俊龙等嘉宾莅临主礼。

张建宗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家在过去70年克服各种挑战并把握发展机遇,令十几亿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香港一直扮演与祖国互相补足的角色,在“一国两制”方针下拥有双重优势,香港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祖国建设,既为国家贡献力量,同时也受惠于内地高速发展带来的机遇。张建宗强调,特区政府将会继续带领市民,朝着未来的标杆及成就努力迈进。

何靖在致辞时指出,一系列庆祝活动的举办,可感受到香港同胞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建美好家园的满满正能量和拳拳赤子之心;去年相继开通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桥,为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特区政府也在不遗余力、竭尽所能地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他希望,在面对未来的挑战和机遇时,香港同胞能继续发扬爱国爱港、自强不息的精神,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国家。

陈勇在致辞时介绍,创科潮流音乐嘉年华是今年庆祝活动的重头戏之一,通过维多利亚公园6个足球场,向市民展示香港科创发展的成果和青年创意潮流文化。陈勇相信通过创科和音乐的结合能够让更多青年人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气氛,也能够充分展现香港创科发展的平台优势和新一代的创科精神,从而唤起市民对创科的兴趣,推动香港以活力和创意无限来迎接未来的挑战。

创科潮流音乐嘉年华于6月29日至7月1日连续三日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行。此外,今年的系列庆祝活动还包括红磡体育馆的“跃动大湾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2周年晚会”及7月2日至3日的青海民族歌剧《唐卡》等。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