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认识宪法、基本法——与法治同行”系列比赛颁奖典礼在港举行【3】

2019年07月01日08:1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善德基金会主席董吴玲玲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摄影:实习生薛婧琪)
香港善德基金会主席董吴玲玲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摄影:实习生薛婧琪)

人民网香港6月30日电 (辜雨晴、实习生薛婧琪)2019年“认识宪法、基本法——与法治同行”系列比赛颁奖典礼29日在香港浸会大学附属学校王锦辉小学举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陈帅夫、香港善德基金会主席董吴玲玲等主礼嘉宾,以及逾百位家长、学生等出席颁奖典礼。

该系列比赛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及推广国家宪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教育。活动由香港善德基金会主办,获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政制及内地事务局支持。今年的系列比赛包括中学校际问答论证赛、中小学标语创作比赛、幼稚园亲子填色比赛及家长平面设计比赛,吸引逾60间学校及近2.5万名学生和家长参加。

参与其中一项赛事并获得冠军的中华传道会安柱中学学生表示,参加比赛帮助他们学习到很多关于国家宪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知识,更深入了解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对香港市民权利和自由的保障,也有助于他们加深对“一国两制”的认知。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陈帅夫在致辞指出,特区政府重视国家宪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宣传教育工作,希望与社会各界合作,加深市民,尤其是学生对国家宪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认识。

香港善德基金会主席董吴玲玲在致辞中提到,该系列比赛已成功举办4届,共有超过1000所学校的逾9万人次参加。她希望鼓励同学透过参加不同类型的比赛,更积极主动地认识国家宪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进一步了解“一国两制”和法治精神。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