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海峡两岸暨港澳学生联欢晚宴在香港举行

2019年07月24日13:4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两岸四地学生联欢晚宴在港举行。(摄影:实习生曹珊珊)
两岸四地学生联欢晚宴在港举行。(摄影:实习生曹珊珊)

人民网香港7月24日电(沈婧婕、实习生曹珊珊)由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等主办的“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系列活动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联欢晚宴日前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黄定光、周浩鼎,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秘书长陈劲等主礼嘉宾以及香港、广东佛山、澳门和台湾四地的老师和学生共同出席晚宴。

黄定光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年少时的求学、工作经历,并表示,尽管大家来自祖国的不同地方,文化习俗有所不同,但因为阅读欢聚一堂,他感到非常高兴。他寄语现场学生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多到祖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开阔眼界。

周浩鼎畅聊国家“茶文化”,与现场师生一同回顾了“茶文化”由广东传至港、澳、台乃至全世界的历史过程。他表示,“茶文化”不仅融入了广大中国人的日常生活,还是中国人沟通、联系感情的方式之一。他希望同学们能继续继承和发扬“茶文化”,增进与家人、朋友间的友谊。

晚宴中,来自台湾的中学生合唱闽南话歌曲《心肝宝贝》;来自香港的学生表演了中国传统乐器、街舞及花式跳绳等节目,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