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大湾区大型考察团”启动礼在香港举行【6】

2019年09月11日08:3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主办方介绍考察团特色。(摄影:沈婧婕)
主办方介绍考察团特色。(摄影:沈婧婕)

人民网香港9月10日电 (沈婧婕)由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办、广东省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的“我的祖国70周年”系列活动之“大湾区大型考察团”启动礼10日上午在香港举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原全国政协常委戴德丰、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青年工作部部长陈林、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等嘉宾出席并主礼。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致辞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成立以来,举办了多次团结大湾区青年的大型活动,对各地的青年文化融合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一国两制”是粤港澳大湾区迈向世界的基础,国家的发展一日千里,港澳青年更应多听、多看、多交流,用开放的态度去认识大湾区。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在致辞中指出,特区政府希望培养有国际观念、香港情怀及国际视野的新一代香港青年,大湾区正是国家为青年搭建的一个展示平台。他希望青年能抓住机遇,积极融入大湾区谋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在致辞中提出,本次考察团主要有三个目的:第一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用实际行动展示作为中国青年、大湾区青年的骄傲;第二是促进大湾区青年的交流,让更多年轻人能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发展;第三是希望通过交流减少摩擦、促进社会的和谐。

此次“大湾区大型考察团”邀请中联办副主任陈冬、原全国政协常委戴德丰担任荣誉团长,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担任团长。考察团将带领青年于9月21日至22日走访广州、佛山、江门三个城市,感受国家的飞速发展,体验中华的传统文化,欣赏祖国的美丽风景,从而增强青年对国家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促进社会和谐,谋求共融发展。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