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约3000粤港澳青年汇聚广州 拼出“祖国好”【2】

2019年09月23日09:2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一面巨型五星红旗从“祖国好”字型矩阵上经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一面巨型五星红旗从“祖国好”字型矩阵上经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人民网香港9月22日电 (沈婧婕)22日上午,约3000名粤港澳青年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西广场排列成“祖国好”字样,挥舞手中国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献上最真挚、最嘹亮的祝福。

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名誉主席池志雄,原全国政协常委、广东省政协常委、香港广东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首席会长戴德丰,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等嘉宾出席“大湾区大型考察团”的主题活动。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序幕。随后,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带领5位粤港澳优秀青年代表宣读倡议书,他们共同号召青年胸怀祖国,投身大湾区建设,真诚交心交友,维护和平安定,为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而努力奋斗。青年代表一齐倡议,让大家共同携手,与湾区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

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歌声,一面巨型五星红旗从“祖国好”字型矩阵上缓缓经过,国旗所到之处,青年们纷纷举起双手,托举国旗,托举信念,托举新的希望。

来自香港的杨声雨今年18岁,这是她第一次参与大型的考察团活动,在她看来与大家一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能成为几千分之一也让她觉得非常自豪。她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年把握国家发展大局,走进大湾区学习和工作。在香港浸会大学修读教育学硕士课程的陈同学表示,当国歌声响起的时候,已压抑不住内心的爱国之情,与几千人一同演唱,挥舞国旗,让她感到非常震撼,看到欣欣向荣的祖国,她对自己的未来也充满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警务处警察机动部队警署署长黄乐安也受邀与青年朋友一起为祖国送上美好祝福。黄警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活动很圆满,现场的氛围也很好,他希望香港同胞能有更多机会走进粤港澳大湾区,亲身感受祖国发展成果。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