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厦门联谊总会第十四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在港举行

2019年09月27日20:2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厦门联谊总会“迎国庆·庆回归”暨第十四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在港举行。(摄影:沈婧婕)
香港厦门联谊总会“迎国庆·庆回归”暨第十四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在港举行。(摄影:沈婧婕)

人民网香港9月27日电 (沈婧婕)香港厦门联谊总会“迎国庆·庆回归”暨第十四届理监事就职典礼26日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何靖,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厦门市政协主席张健,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换炎,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景义,厦门市政协副主席江曙霞等嘉宾主礼就职典礼。

当晚7时许,就职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杨毅融和李冠华分别任联谊总会第十四届理事长和监事长。

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在致辞时表示,香港厦门联谊总会是香港闽籍五大社团之一,成立26年来始终高举“爱国、爱港、爱乡”的旗帜,秉持“增进乡情友谊,促进家乡建设”的创会宗旨,坚持“团结、包容、创新、奋进”的会务理念,为促进福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做出重要贡献。她希望香港厦门联谊总会以此次换届为新的契机,继续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广泛紧密团结在港闽籍乡亲,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做出新的重大贡献。

厦门市政协主席张健在致辞时对联谊总会多年来为香港繁荣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向新一届理监事会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家乡发展的广大在港乡亲表示衷心感谢和良好祝愿。他指出,当前厦门正在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为厦门擘画的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宏伟蓝图而努力,全市吹响了抓招商促发展的冲锋号。张健希望新一届联谊总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厦门香港两地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助力家乡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共同携手开创厦门和香港更美好的明天。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换炎在致辞时指出,香港回归祖国22年来,联谊总会努力团结关心、热爱厦门的居港乡亲及各界好友,坚决拥护国家宪法和基本法,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捍卫国家主权,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并广泛动员爱国爱港人士参与社会事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一国两制”成功实践,添砖加瓦。吴换炎希望在11月即将举行的区议会选举中,联谊总会能积极培育民心、赢取民意,抓紧做好区议会选举工作,为社会注入正能量。

香港厦门联谊总会第十二届、十三届理事长林龙安在致辞时感谢两年来支持会务工作的各界友人及友好团体。他表示,回望过去两年,香港厦门联谊总会始终在立法会补选、区议会补选等香港重大社会事务中高举爱国爱港旗帜,在各主要阵地发挥积极作用,尽一份责任。此外,联谊总会为进一步团结广大会员、凝聚爱国爱港力量,也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会员活动,加深会员之间的联系。林龙安希望香港厦门联谊总会在新一任理事长的带领下,会务工作能推向新的高度,再创联谊总会美好未来。

第十四届理事长杨毅融在致辞时指出,联谊总会在历届理监事会成员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下不断壮大,影响力不断提升。他承诺,香港厦门联谊总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一国两制”方针、拥护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加大香港与厦门联谊力度,促进港厦经贸交流合作,增进港夏青年往来交流,团结在港相亲,凝聚爱国爱港力量,将联谊总会打造为香港一线社团。

第十四届监事长李冠华在致谢词时强调,作为香港厦门联谊会的年轻一带将发挥优势,做好香港厦门两地的青年交流和沟通工作,向香港青年人介绍厦门优越的创业、投资环境和良好的安居氛围,吸引更多香港年轻人到内地发展。

就职典礼上,主礼嘉宾向永远荣誉会长,第十三届理事长、监事长、秘书长赠送纪念品,并向新任理事长、监事长等成员颁发选任证书。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