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八届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港举行

2019年10月29日15:58 | 来源:人民网-香港频道
小字号
第八届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港举行。(摄影:沈婧婕)
第八届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港举行。(摄影:沈婧婕)

人民网香港10月29日电 (沈婧婕)由香港《镜报》主办的第八届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28日下午在香港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杨健、宣传文体部副部长张国义、《镜报》董事长许智铭等主礼嘉宾及海峡两岸暨港澳的企业家、专家、学者等出席颁奖典礼。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致辞时指出,社会和企业之间的关系不只是利润市场和雇佣员工的关系,还有很多其他的社会关系。他希望通过种种活动,在社会中唤起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希望无论企业大小,都应对社会问题、社会责任表示关心、关注,身体力行去解决和预防问题。

《镜报》董事长许智铭在致辞时表示,后天教育在人的成长过程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这些教育包括学校、社会、家庭三大方面,三者互相影响。《镜报》举办的企业和学校的社会责任奖的评选,不仅是要在青少年学生中推广社会责任、爱国家、爱香港的理念,也为商学合作,社会、学校、民间、家庭多方共同携手推广社会责任搭建平台。

《镜报》执行社长徐新英在致辞时介绍,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企业家、企业承担着巨大的社会责任,所以这一届特别增加了“一带一路”华商企业社会责任的评选。她指出,一来可以在更广的范围推广社会责任理念,二来可以向全世界尤其是“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传递华人企业家和企业的责任担当,三则可以吸引更多企业家和企业的参与,共同推广社会责任,为“一带一路”快速推进贡献力量。

这次评选活动共选出了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和香港理文造纸有限公司创办人、主席李文俊获杰出企业家社会责任奖,鑫桥联合控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然、宝星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浴龙等获2019年“一带一路”企业家杰出社会责任奖,另有多家企业获得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或杰出中小企业社会责任奖。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