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第二届会董会就职典礼举行

2019年12月17日15:4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届会董会就职典礼16日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摄影:苏钺秦)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届会董会就职典礼16日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摄影:苏钺秦)

人民网香港12月17日电(辜雨晴、实习生苏钺秦)香港广东青年总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届会董会就职典礼16日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宁生,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秘书长文宏武,香港广东青总会创会主席曾智明,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主席霍启山等主礼嘉宾出席典礼。

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在致辞中指出,香港广东青年总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团结香港各界的青年组织,凝聚社会爱国爱港力量,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加强粤港澳三地融合,促进青年交流工作;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政策之下,国家为香港青年带来不少机会。

张建宗表示,自今年六月至今,香港面对前所未有的冲击,出现极大纷争和社会动荡,甚至一连串暴力事件。他强调,特区政府坚决维护法治,果断执法,止暴制乱,期望让社会尽快恢复安宁和平静。

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宁生在致辞中表示,香港广东青年总会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和行政长官依法施政,并为维护法治、反对暴力、守护家园做出努力。黄宁生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广东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香港广东青年总会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总会持续、健康发展。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创会主席曾智明在致辞时表示,香港广东青年总会秉持初心,通过举办不同文体艺术活动,引导香港青年认识祖国,促进粤港交流。在未来,香港广东青年总会将继续以文体艺术等活动,加强香港青年对内地的认识,促进香港青年对内地的了解。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主席霍启山在致辞时表示,香港广东青年总会坚定不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旨在凝聚粤港青年,促进香港繁荣稳定;未来香港广东青年总会将会继续致力于指引香港青年融入内地。

霍启山提到,对于没接触过大湾区的香港青年来说,文体艺活动可以成为他们了解内地的第一步。他指出,过去几个月,香港社会经济和秩序面临挑战,在新形势下,香港广东青年总会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团结社会爱国爱港力量,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

据悉,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于2016年由曾智明、霍启山等12位发起人共同发起创立,依托香港粤籍青年社团和广东省21个地级市同乡社团青年工作部门,包括文体界、演艺界、工商界、粤港学生等青年团体和个人,在促进粤港青年交流、推动粤港两地的合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