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19杰出商界女领袖评选颁奖典礼在港举行

2019年12月17日17:0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2019杰出商界女领袖评选颁奖典礼在港举行。(摄影:实习生李笑瑗)
2019杰出商界女领袖评选颁奖典礼在港举行。(摄影:实习生李笑瑗)

人民网香港12月17日电 (沈婧婕、实习生李笑瑗)2019杰出商界女领袖评选颁奖典礼16日晚在香港举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卢新宁、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宣文部副部长张国义等主礼嘉宾及逾300名社会各界人士和嘉宾出席颁奖典礼。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在致辞时表示,香港许多专业行业中的女性人数比重接近甚至超过一半,“女士撑起半边天”已成为事实。目前香港各行各业都面临挑战,但透过大家的努力、香港特区政府的配合,以及国家的支持,相信香港企业可克服眼前的挑战,经济一定能够很快重回正轨。

陈百里指出,香港特区政府决定透过四个方向协助香港企业进驻有关经贸合作区,包括提高企业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知;促进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经贸合作区对接;为香港企业提供进驻“一带一路”的经济诱因,包括提供税务优惠等以及协助企业完善在“一带一路”的售后服务。

此次评选活动共选出15位杰出商界女领袖,分别是来自美容业、制造业、金融投资、贸易、传统技艺等行业的精英,她们为内地和香港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此外,本次活动亦获得包括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香港岛妇女联会在内多个妇女团体的支持。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