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国际机场应用最新科技加强消毒工作

2020年04月26日20:1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智能消毒通道
智能消毒通道

人民网香港4月26日电(记者 陈然)香港机场管理局26日表示,香港国际机场正应用最新消毒技术保障旅客及机场员工免受新冠病毒感染,包括智能消毒通道、抗菌涂层及自动化清洁机器人等。

据介绍,香港国际机场是全球首个在实际环境试行“CLeanTech”全身智能消毒通道的机场。使用者须先接受体温检测,随后进入密闭通道进行为时40秒的消毒及杀菌程序;通道利用光催化和“纳米针”技术遥距消灭人体及衣物上的病毒和细菌,并维持负压状态,避免内外环境交叉感染。

同时,机管局正逐步于所有旅客设施应用抗菌涂层,例如旅客专车扶手及座位、旅客登机柜台、客运大楼座位区、手推行李车、电梯按钮等。自动化清洁机器人则配备紫外线消毒灯及空气过滤器,可全面消毒机场公共洗手间及主要运作区。

机场运行副总监姚兆聪表示,尽管航空交通受到疫情影响,但机管局仍竭尽全力为所有使用者提供安全的机场环境,未来将继续研究不同的新措施,加强机场的清洁及消毒工作。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