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厂商会启动“香港检测·‘疫’境‘童’行”计划【3】

2020年05月20日20:1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CMA检定中心主席暨厂商会副会长卢金荣致辞。(摄影:沈婧婕)
CMA检定中心主席暨厂商会副会长卢金荣致辞。(摄影:沈婧婕)

人民网香港5月20日电 (沈婧婕)全香港中小学即将分阶段复课,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20日宣布,推出“香港检测·‘疫’境‘童’行”计划(以下简称“计划”),由旗下提供第三方检测和认证服务的厂商会工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CMA检定中心),免费为全港约2200间幼稚园、小学及中学提供环境卫生质量及新冠病毒环境筛查检测,与社会携手抗疫。

厂商会会长吴宏斌指出,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对社会发展和人类健康构成重大威胁,目前的抗疫成果得来不易,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小心防范,特别要好好保护和教育我们的下一代。他表示,孩子大部分时间在学校,提升校舍卫生水平能有助确保疾病和有害细菌远离学生。吴宏斌希望该项计划能有助降低新冠病毒在校园传播的风险,并加强学校对室内环境卫生质量的重视,同时向学生灌输个人清洁卫生的重要性,来应对疫情对公共卫生所带来的新挑战。

厂商会工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主席暨厂商会副会长卢金荣表示,经过这次疫情,市民对保持个人卫生的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对周遭环境和设施的卫生状况也会更加关注。他指出,计划是希望设定一套评估准则,让学校了解校舍设施现时的卫生水平和质量,以及所采取的的消毒清洁方法是否有效,专业检测人员还会提出针对性的意见,使校方能做出适当的改善或调整,以增强学生、家长、老师及学校员工对使用学校各场地的信心。

当检测完成后,CMA检定中心会向学校颁发一个“室内环境卫生质量标志”,标志共分为三个等级,包括超卓、卓越及良好,已证明消毒清洁工作的成效,扫描标志上的二维码可获取实时检测的结果。

据悉,首次室内环境卫生检测和新型冠状病毒环境检测,以及首次颁发“室内环境卫生质量标志”均属免费,所有在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注册的学校均可报名参与该计划。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