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邮政发售名家山水作品邮票【2】

2020年05月20日20:2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一套六枚邮票
一套六枚邮票

人民网香港5月20日电(记者 陈然)香港邮政宣布,将于本月21日起发行以“香港馆藏选粹——至乐楼藏品选”为题的特别邮票,展示张大千、唐寅、石涛等书画名家的5幅山水作品。

此次用以设计邮品的画作均为中国画坛独一无二的瑰宝,广为后世传颂。一套六枚邮票及小型张分别展现张大千《泼彩山水》、唐寅《桃花庵》、石涛《写黄研旅诗意册》、陆治《采芝图》及陈宇《山水人物杂册》。

其中,张大千于1966年所绘的《泼彩山水》另以棉质纸张印制,更彰显其成熟的画作风格和淋漓尽致的绘画境界。唐寅的《桃花庵》则以3枚邮票拼凑而成,画作秀润流丽,独树一帜;画卷中,房舍于烟云山岭间若隐若现,一文士安坐于平坡上,远眺湖光山色,神情恬静从容,展现其寄情山水的志趣。

据介绍,至乐楼藏中国书画是已故慈善家、收藏家何耀光的私人珍藏,包括宋代至近代的藏品,以明、清两代各流派的作品最为丰富,反映出不同时期和地区的艺术特色。何耀光逝世后,家人将总计355件藏品捐赠予香港艺术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邮政将有特别销售安排,以避免社交接触和人群聚集,市民可透过网站或收集点订购相关邮品。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