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办展览阐扬百年工业辉煌【3】

2020年06月16日19:1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本地生产的银制茶具
香港本地生产的银制茶具

人民网香港6月16日电(记者 陈然)香港历史博物馆17日起举行“‘工’不可没——香港工业传奇”展览,展出约1200组经典工业制品,回顾香港逾百年的工业历史,阐述工业家的奋斗历程,并向付出汗水以成就香港工业腾飞的劳动阶层致意。

早于19世纪,香港已有零星外商发展工业,亦有不少家庭式手作业。香港工业于20世纪初萌芽,业务门类增多,生产规模扩大,机器运用也变得普及,炮仗、电筒、鞋履及线衫等畅销海外,反映当时华资企业的崛起。

二战后,香港由转口经济体蜕变为出口导向的工业经济体,出口量名列世界前茅,并于上世纪70年代进入全盛期。塑胶制品、玩具、钟表、保温壶及相机等“香港制造”的产品风行世界,质素备受国际认可。近年来,香港再次迎来产业结构调整,在决策、设计及推广各工业产品的同时,也不断探索着高新科技和创意产业的新路向。

此次展览由香港历史博物馆与香港工业总会联合策划,展期至8月24日。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