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六届互联网金融论坛在港举行

2020年08月26日14:3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第六届互联网金融论坛在港举行。(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第六届互联网金融论坛在港举行。(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人民网香港8月26日电(沈婧婕、实习生严小晶)第六届互联网金融论坛25日下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冼汉迪,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华人大数据学会执行主席洪为民等出席论坛。

钟伟强在致辞时指出,特区政府今年会公布《香港智慧城市蓝图2.0》,进一步推动智慧城市发展,在未来一年继续加强现有工作及推出新的金融科技措施,其中包括研究“智方便”平台及“转数快”等科技基建在金融服务的应用。此外,他提及特区政府将协同数码港,于明年在湾仔设立金融科技活动空间,以促进金融科技持份者之间的交流及推广相关应用。

冼汉迪在发言时表示,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自19年创会以来,一直致力推广互联网在社会各行各业的应用。互联网金融近年来发展迅速,网上银行与各种电子支付在市民日常生活中变得更加普遍,加上大湾区为香港互联网金融科技的创新产品带来一个超过7200万人口的庞大市场,若能加大在大湾区的市场份额,对强化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有积极作用。

洪为民在主讲时提到,粤港澳大湾区在数字经济中表现优秀,GDP占比全国领先,数字湾区在移动支付、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货币应用场景有不少机遇,要促进湾区的商流、资金流、信息流,未来的湾区互联网金融,可从跨境金融数据标准、数据协定、跨境合作平台、跨境金融政策、跨境金融整合等方向发展。

此次论坛由互联网专业协会和前海管理局驻香港联络处联合主办,邀请多位来自不同互联网金融机构代表,分享互联网金融发展方面的最新趋势。主题包括大湾区的数字经济、从媒体角度点评互联网金融发展、5G技术如何影响香港金融科技的未来发展、区块链技术于金融业务的应用与拓展及香港电商“三流”(资金流、物流、数据流)创新与供应链金融,以及从推动者角度探讨疫后香港互联网金融新格局。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