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参与学校221间,参赛作品逾千份——

“漫长的疫假”全港中小学生征文比赛隆重颁奖

2020年10月25日08:4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杨润雄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杨润雄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人民网香港10月24日电(记者陈然)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大公报主办的“漫长的疫假”全港中小学生征文比赛颁奖典礼24日在香港金钟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嘉宾及学生代表纷纷认为,新冠肺炎疫情为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但面对“疫境”时更应积极努力、迎难而上,为自己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在典礼上致辞表示,征文比赛鼓励同学们以文字表达“疫境”中的经历,他很欣慰看到同学们在经历疫情后的改变与成长,特别是对家人、朋友、师长及同学等心存感恩。杨润雄寄语同学们以正面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将人生中的低谷变为机遇。

据了解,此次征文比赛反响热烈,共收到远超预期的有效作品逾千份,参赛学校总数达221间。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兼大公报社长姜在忠致辞时表示,透过这些作文,大家不仅看到同学们对疫情的观察、思考和体悟,更看到同学们对抗疫斗争中展现出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的认识;这些文章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表达了热爱家园、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怀。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一级巡视员刘建丰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大大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此次征文比赛让宅在家中的同学们拿起笔,记录并品味这段难忘的人生经历。他对同学们的踊跃参与感到欣慰和骄傲,认为这些优秀的作品不仅是香港中小学生驾驭文字能力的反映,也是他们对社会与国家责任感的体现,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

典礼上,学生们依次上台,从嘉宾手中接过荣誉奖状。高中组冠军、中圣书院五年级学生朱韵呈分享说,自己来自基层家庭,曾在防疫物资紧张时感到彷徨无助,但好在得到社会有心人士的全力帮助及关心,令她和家人感到无比温暖。她笑言,获奖鼓励了自己继续写作的信心,希望日后用文字为基层人士发声。

获得初中组及小学组冠军的分别是培侨书院二年级学生门睿涵和路德会圣十架学校六年级学生傅嘉进,他们也先后分享了自己在“漫长疫假”中的学习、生活与思考。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副部长张国义、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主席黄锦良、香港教育评议会主席何汉权、香港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主席方奕展、将军澳香岛中学校长邓飞、香港教育政策关注社主席张民炳,以及众多办学机构代表、校长及老师等也应邀出席颁奖典礼。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