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海关成功繁育首批搜查工作犬

2020年11月03日20:3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海关人员正在训练幼犬
海关人员正在训练幼犬

人民网香港11月3日电(记者陈然)香港海关3日公布,海关搜查犬专业取得重大突破,位于港珠澳大桥口岸的犬只繁育中心于2月落成启用,及后更首次成功自行繁殖6只拉布拉多搜查幼犬,成果令人鼓舞。

海关助理关长(边境及港口)吴洁贞表示,海关在犬只繁殖方面实现零的突破,标志着队伍可确保犬只供应的稳定性,有利海关搜查犬课的自主发展。

据介绍,6只拉布拉多幼犬于7月25日在犬只繁育中心诞生,这是海关自1975年引入搜查犬以来首批自行繁殖的工作犬。搜查犬课会为首批幼犬设计训练计划课程,等它们达至适当年龄并通过所需考核后,将投入嗅查工作。

吴洁贞表示,香港作为区域及国际客货运枢纽,人流及物流极为繁忙,海关搜查犬队将从多元化、专业化两大方向作长远发展,扩充队伍规模,以配合部门整体实际执法需要。

多元化方面,搜查犬课正致力培训搜查犬同时嗅查毒品、爆炸品、钞票及枪械的能力,进一步加强海关的反恐工作;专业化方面,海关正积极筹备将领犬训练课程纳入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名册,加强人员应对执法挑战的能力。

据了解,海关原搜查犬组经架构重组后于6月正式升格为搜查犬课,目前行动人员逾百名。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