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邮政发行圣诞节主题邮票

2020年12月02日19:1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特别邮票小全张
特别邮票小全张

人民网香港12月2日电(记者陈然)香港邮政宣布,将于4日发行以圣诞节为主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向市民送上暖意祝福,共庆佳节。

本次发行的一套4枚邮票及小型张以生动有趣的插画,展示圣诞老人来到香港感受地道港式氛围的故事。邮票上,圣诞老人不但走入茶楼喝茶吃点心,到游乐场滑滑梯、荡秋千,在维港海旁耍太极、下象棋,更带着雪人和姜饼人坐电车派送礼物,充满香港风情。邮票特别以烫金印制,增添欢乐喜庆。

邮票小全张印有圣诞老人带着姜饼人乘坐渡海小轮的插画,他们穿梭维港两岸大派礼物并顺道欣赏维港精致,风格简约而不失意趣;“圣诞快乐”的字样由点心、钟楼、筷子等不同香港传统特色元素拼凑而成,冀令市民感受到佳节的热闹与欢欣。

邮票套折的设计也以本地特色为主,场景有趣又暖心,旧式信箱、传统霓虹招牌等化作圣诞挂饰点缀内页,突出“圣诞老人游香港”的主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邮政将采取特别销售安排,市民可预先通过网络订购有关邮品,以减少社交接触。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