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议会总干事董耀中:内地访港游客成熟了--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旅议会总干事董耀中:内地访港游客成熟了

2013年05月10日16:47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5月10日电 (曹海扬、郭晓桐、李海元)近日,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先生做客人民网香港直播间,就五一黄金周访港游客等话题与主持人进行深入探讨。董耀中在访谈中表示,内地游客来港消费理念日趋成熟,从大量购买名牌消费品逐渐向大众化日常用品的零售消费转变。同时,内地游客的素质也在提高,更加文明被港人接受。

内地访港游客比重持续上升

董耀中:刚开始我们有一些担心,我们也听说好像团队客人也少了,好像整体来港的客人都少了,可是结果公布之后,非常开心看见还是有三位数字的增长,团队数字也有增长,这个代表就是香港还是内地朋友喜欢来的地方,这个是件好事,那我们应该用更好的服务给内地的朋友。

内地游客来港消费更具针对性

董耀中:我觉得现在内地的朋友越来越成熟,他不是一窝蜂来香港买一些名牌,其实这个情况出现是好事,他至少知道他来香港要买什么东西,可能他需要的东西他就买,我们也了解到,现在最重要就是内地的朋友来香港,他有时候买的东西就是大众化,没有说一定要是名牌,我觉得这是旅客,我觉得这就是代表内地的游客成熟了。

董耀中:我观察到现在买的东西以日常用品为主,也不一定说是名牌。所以有的时候来香港买些日常用品,对香港的零售业都有一定的帮助。我看见这个情况也是理解,这代表内地朋友他来到香港知道要买什么东西,他也不用追求什么昂贵的东西,这是好事。

游客素质提高 更好更文明

董耀中:对自由行的旅客呢,我自己感觉,我自己在路上、街上、在地铁上看到现在很多来香港的朋友,他们比我们香港人更好、更文明。我最记得有一次在地铁上有一个香港妈妈带着小孩,没有位子坐。我就看见有两个人,我感觉他们是内地来的,因为他们讲普通话,马上起来,说:“你们坐,你们坐。”大家了解都是自己人,所以这方面越来越成熟,大家也越来越接受内地游客。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