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谏言香港旅游业--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谏言香港旅游业

2013年05月10日16:50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5月10日电 (郭晓桐、曹海扬、李海元)近日,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先生做客人民网香港直播间,就香港未来旅游业发展等议题,与主持人进行深入探讨。董耀中在访谈中表示,目前游客过关时间太长,特区政府需要想办法让游客通关更顺畅;此外,随着广深港高铁和港珠澳大桥的兴建,特区政府需要考虑如何做好配套设施,让游客在香港玩得开心。

特区政府应出台政策,方便访港游客过关

董耀中:特区政府在旅游政策方面我有几点我一直都希望他们可以改进。第一就是过关,尤其是旅行团客人来香港。假如来香港过关都要几个小时。过来香港的心情已经不好了,肯定对这个导游也不好了。所以我特别希望特区政府在过关上面做更多的工作。可能人手配多一点啊,可能有什么政策让过关更方便一点。因为到底说来过关是第一重要的事情。

旅游景点应该分散设置,实现游客分流

另外就是我觉得香港特区政府要想办法把整体的旅游景点设置分散一点。香港很多地方的交通是很便利,但是很多旅游的发展,是不够到位的。东涌好像是一个很大的地方,你把它发展起来的可以让人分流嘛。分流之后你就会感到每个地方不是那么拥挤了。这个我觉得特区政府要想办法去做。另外就是不久的将来高铁要来香港,港珠澳大桥也来了,很多机遇给我们香港。香港特区政府一定要多做一点工作,在这方面配合。

酒店配套需要跟进,业者需有价格策略

第三就是酒店,每年我们酒店(房间数)能增长6%到7%。其实房间也增长了不少。所以我觉得,主要就是特区政府配套上面多做一点。其实酒店价格高不高,大家要看需求。有时候你到一个地方酒店价格高,但是客人还是那么多。当然酒店价格也会随着季节调整,可是有时候你朋友来香港价格高他就不来了。现在香港这么简单这么方便就可以过来,酒店的定价要有一个标准,定价要比较到位。您定价高人家肯定不来。我们的内地朋友厉害的不得了,他们知道应该怎么做。我认为酒店的价格会自动调整,我也相信香港的酒店在安排上也会很重视它的定价和市场的情况。你说价钱高吗?有时候在淡季价钱便宜得不得了,比如这段时间价钱低了。客人少了,它的价格就肯定低。酒店自己要落实价格策略,可是我发觉香港的酒店比起有些地方来,还不算贵。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