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香港经济一季度增长2.8%--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今年香港经济一季度增长2.8%

2013年05月11日10: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 月1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昨日公布,今年香港经济第一季度继续保持稳健发展,较去年实际增长2.8%。

香港特区政府经济顾问陈李蔼伦表示,全球经济环境波动影响香港的贸易环节,而内部需求则相对保持强劲。香港特区政府对2013年香港生产总值增长的预测维持不变,为1.5%到3.5%。

其中,香港整体货物出口在第一季度按年实质增长8.8%,很大程度由于非货币黄金出口在季内飙升所致。输往内地和亚洲其他一些市场的出口稳健增长。同时,在香港旅游业畅旺和金融活动增加的支持下,服务输出按年增长至4.9%。

陈李蔼伦表示,香港本地需求大致保持坚挺。受惠于劳工市场情况普遍良好,私人消费开支按年实际增长7.0%。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失业率微升至3.5%,惟仍处于较低水平。基本消费物价通胀率在去年逐步回落,在今年第一季度维持在3.8%。

由于全球经济前景仍受诸多不明朗因素所笼罩,她预计香港的外贸表现在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会较为波动。不过,内地经济持续稳健增长,可以继续为亚太地区贸易带来一定支持,香港也能受惠。(郭晓桐、曹海扬、李海元)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