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檀冰怒斥甄子丹抢走电影项目 追讨百万资金--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导演檀冰怒斥甄子丹抢走电影项目 追讨百万资金

2013年05月22日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导演檀冰怒斥甄子丹抢走电影项目追讨百万资金

5月21日,导演檀冰在北京举行了小型记者见面会。针对甄子丹起诉檀冰侵犯名誉权一案,檀冰现场对媒体澄清之所以此前一直保持沉默,是因为未收到诉讼文件,同时在专心拍摄新电影,却被甄子丹方面的人别有用心地认为是“缩头乌龟”。图为檀冰(右)与律师。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由霍耀良执导,甄子丹、景甜、张涵予、安志杰等人主演动作片《特殊身份》日前亮相戛纳国际电影节,引发了不少关注。另一边,声称是这部电影著作权所有者的导演檀冰,却正在与甄子丹展开一场法律对抗,在两场官司中,两人分别是被告,也是原告。

21日下午,檀冰在律师的陪同下,在京举行了小型见面会,就甄子丹起诉其名誉侵权一事做出回应,檀冰态度坚决地称自己没有收到诉状,更不知道对方要以什么告自己,末了他更愤怒地再次声讨甄子丹抢走自己《终极解码》(后改名为《特殊身份》)的项目。

事件经过

檀冰原告变被告

去年4月5日,在爆出《特殊身份》剧组甄子丹与赵文卓不和新闻后,一位名叫檀冰的导演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甄子丹利用强权导致他倾家荡产、电影梦破碎,事后他将发言上载至实名微博,在檀冰的控诉里,甄子丹有这样几条罪状,第一,得知成龙无法出演后,甄子丹要求出任影片监制,如果檀冰不答应,他就罢演。第二,檀冰原本属意韩庚出演该片,但因甄子丹不同意,导致韩庚最终无法演出。第三,随意将导演位置分配给了霍耀良,且担心他们另起炉灶的《特殊身份》可能侵害《终极解码》的版权。

随后,檀冰索性把甄子丹告上法院,2012年10月8日,檀冰在新片《致命合约》的发布会上,再提他和甄子丹的纷争,陪同出场的律师何畏表示,早在8月,北京海淀法院就正式立案,檀冰要求甄子丹归还侵吞他的数百万投资,同时停止《特殊身份》对《终极解码》的侵权行为。据悉,该案于去年10月11日开庭一审,10月30日知识产权案开庭。

然而,令檀冰没料到的是,身为原告的他迅速变为了被告。

今年2月份北京海淀法院受理了甄子丹起诉檀冰侵犯名誉权一案。甄子丹认为檀冰所述“甄子丹利用强权迫害大陆青年导演,致使其倾家荡产乃至电影梦一夜破碎的惨痛经历”、“呕心沥血3年的《终极解码》,在甄子丹的强权淫威下,在即将开机的一夜间夭折了”、“其召开这个发布会,是让媒体真正认识一个可以随意炒监制、炒演员、炒导演、炒投资人、炒项目的甄子丹”,已对其名誉权造成侵害,请求法院判令檀冰书面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500万元。

檀冰:之前沉默是未收到诉讼文件

“500万,我只能说甄子丹太缺钱了!”在记者见面会上,檀冰导演表示自己之前一直在拍摄新电影《致命合约》,并称“之前没有收到诉状,也不知道甄子丹要起诉他什么”,之所以这次举行记者会,是要对媒体进行澄清,此前一直保持沉默,是因为未收到诉讼文件,并专心拍摄新电影,却被甄子丹方面的人别有用心地认为是“缩头乌龟”。檀冰表示,他之前的一部电影《终极解码》已经被甄子丹毁掉了,这次决不能让《致命合约》再次受到伤害。现在影片已经完成拍摄,他也得悉了事情原委,檀冰说 “时隔一年,甄子丹终于敢整理衣帽和我对簿公堂了。”

对于檀甄纠纷的进展情况,作为当事人的檀冰告诉记者,他已在去年通过北京仲裁委员会向甄子丹发函,要求接受道德和专业人士的仲裁和审判,但甄子丹至今置之不理。

而提及近期电影《特殊身份》在戛纳宣传之事,檀冰愤怒地表示:《特殊身份》侵犯《终极解码》著作权的官司尚在海淀法院审理,在没有把我的数百万资金归还的情况下,甄子丹竟然毫无廉耻地在国外展示海报,开展宣传,这种瞒天过海,企图蒙骗影迷和发行商的行为,实在令人不齿!

迷雾重重

真相在何方?

据南都娱乐周刊消息,甄子丹代表律师何培华在接受采访时,声称檀冰此前是混淆视听,“他说他把甄子丹给告了,但我们从北京海淀法院这边了解的情况是,根本没有人告甄子丹。”

记者会上,檀冰也承认自己告的并非甄子丹,而是整个片方,但他指出正是因为甄子丹,自己才会被剧组踢出。问到是否担心今天的言论再被甄子丹起诉,檀冰冷笑一声后,直言自己所说都是事实,并不怕惹官司。

另外,檀冰拒绝透露自己到底为《终极解码》花费了多少,对于为何其他投资人并未站出来一起指责甄子丹,檀冰说:“我不管别人的事,我自己也是投资人,我会自己把自己踢出来吗?”(张曦)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