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不能满足监管财务要求 香港商交所暂停交易 --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因不能满足监管财务要求 香港商交所暂停交易 

2013年05月22日0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香港商品交易所因不能满足监管的财务条件要求,日前宣布自愿放弃香港证监会自动化交易服务(ATS)供应商资格,暂停交易服务。

  港商交所主席张震远表示,交易所自愿向证监会交回牌照,原因是账面资金不足以应付9个月营运开支,达不到证监会要求。交易所会继续经营,正进行配股行动,目标是6月底前筹集1亿美元,以应付未来几年经营。

  港商交所2008年成立,成立初期资本额达5000万美元,2011年正式开始交易。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2009年认购港商交所10%的股份,成为继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后,又一个投资于港商交所的主要投资者。

  港商交所声明表示,交易所虽然停止交易,但将继续运作,并会保留现有员工,积极发展新产品如人民币贵金属和基本金属合约。(记者葛瑜玮)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