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公布轻铁事故报告 超速1.7倍导致出轨(图)--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社会万象

港铁公布轻铁事故报告 超速1.7倍导致出轨(图)

2013年05月23日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港铁公布轻铁出轨事故报告,他们发现肇事轻铁车速为每小时40.9里,较该转弯路段15公里限制,超速近1.7倍。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港铁公布轻铁出轨事故报告,他们发现肇事轻铁车速为每小时40.9里,较该转弯路段15公里限制,超速近1.7倍。

  港铁车务总监金泽培举行记者会,交代有关报告。他表示,根据港铁的调查,肇事轻铁制动系统没有不规则情况,而该路段亦没有异常。

  他指出,该段路轨为转左弯,车速限制为每小时15公里,而根据黑盒的资料,当时车速为40.9公里,超速1.7倍。

  他表示,将会加强对车长的安全驾驶的宣传,并会增加流动测速仪器,在特定地点安装固定的测速仪,防止司机超速。

  香港天水围本月17日发生轻铁列车出轨严重事故,酿成77人受伤,幸得电缆杆“力挽狂澜”阻挡,车厢未致严重翻侧,奇迹未有乘客严重受伤。肇事列车载有150人,由坑尾村站开往塘坊村站,高速驶至T字形交汇处左转入弯时,突然失控向右翻侧冲出路轨,前卡尾轮组件整个飞脱。

分享到:
(责编:莫彩雪(实习)、刘洁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