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我入行比汤姆·克鲁斯早 更喜欢《谍影重重》--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刘德华:我入行比汤姆·克鲁斯早 更喜欢《谍影重重》

2013年05月29日08:5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富春山居图》剧照。

由导演孙健君执导的3D国际特工大片《天机·富春山居图》即将于6月9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影片中,刘德华化身搏命特工。《富春山居图》日前在北京发布片花,却遭到质疑动作戏过于“山寨”,而华仔跳迪拜塔戏更无节操克隆汤姆·克鲁斯。日前华仔接受电邮采访回应质疑。

记者:您会介意拿您跟汤姆·克鲁斯之类的来比较吗?

刘德华:这个没有办法,比较是一定的。在很久很久以前,因为我在香港也拍了一个《傲气雄鹰》,大家就说这是东方汤姆·克鲁斯这样子。听说,他没有我早,我入行还比他早,他可能在大家的心目中早比我红,我无所谓。

记者:这个特工的角色,有没有说借鉴汤姆·克鲁斯的形象或者说007有没有?

刘德华:它偏向007,导演喜欢007,喜欢那种很豪迈的景,很大的制作,导演是比较偏向那个。然后,他插了一些东方的味道,他是一个非常喜欢空间艺术的导演。他有很多很多大家想象不到的景出现,然后我觉得这是跳开了大家很实在的那个视线,我觉得不错。

记者:您喜欢哪个特工角色呢?

刘德华:我喜欢比较实战一点点的,我喜欢《谍影重重》的那种。因为他在动作上面也多,但是剧情角色的性格也明显,动作比较实在。

记者:您已经拍过那么多部电影了,这部会觉得特别辛苦吗?

刘德华:其实,拍这个戏我觉得不是大家想象那么辛苦,它后期制作很多,很多很危险的我们都可以在棚里拍,比如跳迪拜塔的地方,我们再现场跳了大概30层的高度,然后再跳那个布景,他们在视觉上面已经可以达到一些专业的很安全的情况下,让真正的演员去做一些危险的动作。因为真的不是每个人都是李连杰、成龙他们,都能做到很多很多。

记者:但是就像跳迪拜塔这样的镜头,之前我们观众也在《谍中谍4》里头看过汤姆·克鲁斯跳了。

刘德华:也没有办法,他们设计出来的,那我们就跳呗。因为到那边不跳,好像不行,他也没跳,他只是掉到外面一样。剧组设计的,那我们就尽量配合吧。

记者:现在国产片涉及到动作和科幻都让人觉得山寨。

刘德华:我觉得担心是对的。我们是东方人,不是技术的问题,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实在的世界,所以我们对这种没有空间的想象力不够,老外不一样。我跟导演说不要太大的压力,因为他已经将他毕生的钱赌下去了,在后期的东西,他花了很多,很长时间。我现在觉得电影基本的要求一定能达到,但是有多大的突破,我不敢说,但是导演他真的很用心。我跟导演说,你要记得,一定要有能力去承受市场上面说你不好。你不要放弃,只要你用心,我觉得总会有一天大家看到我们。

记者:有没有觉得超级特工的故事其实已经被开发的差不多了。

刘德华:我觉得不是,还有太多的空间了,大家被以前的架构管死了,我觉得绝对是有空间的,只是现在可能大家压力太大,又怕。所以,常常会被那个框框框死。大家都觉得只能在科技上做文章,其实是想象力的问题。

分享到:
(责编:甘怡淳(实习)、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