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生手机电池突爆炸 500名港铁乘客紧急疏散--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男生手机电池突爆炸 500名港铁乘客紧急疏散

2013年05月29日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手机电池又发生爆炸意外!香港一名男生28日放学搭港铁观塘线回家,沿途打手机游戏时,在彩虹站前电池发热灼手,拿出电池时冒烟爆炸,右手掌烧伤,其他乘客见状淋水救火,车长接报实时疏散全车约500名乘客;男生一度被吓呆,稍后送院治理后,证实右手仅受轻伤。

  一宗手机电池爆炸事故,引发一名12岁小六男生受轻伤,500名港铁乘客大疏散,消防员赶至检走爆炸电池检验调查肇因。港铁发言人表示,今次冒烟事件,发生在下午放学时间,乘客不多,未有影响观塘线列车服务。

  受伤男生姓梅,12岁,与父母住东九龙,在石硖尾一所英文小学读六年级。据家人称,梅父母最近更换最新型号的大荧幕手机,故把旧款智能手机给他使用。

  警方消息称,28日下午约3时30分,该男生放学乘搭港铁回家,沿途取出手机玩游戏,当列车驶过钻石山站时,感到机身异常炙热,知道不妥,于是打开手机壳,取出电池查看,就在此时,电池冒烟,并发生轻微爆炸,他的右手首当其冲被灼伤。

  该男生大惊下,实时抛掉电池,在旁乘客见状取出水樽,向电池淋水扑救,却令灼热电池再度冒烟,一名姓叶男乘客致电报警求助,其他乘客按动紧急掣通知车长,控制中心获悉要求车长在彩虹站月台停车,疏散全部乘客,约500人离开车厢,转乘下一班车。

  警方与消防员接报到场,发觉肇祸手机电池,已烧至变黑,外壳膨胀变形,相信曾起火冒烟,将烧毁电池检走化验,并将案列作港铁车厢冒烟事件处理。

  这名男生受伤后,一度感到惊慌,救护员为慎重起见,将其右手连肩膊重重包扎,送往联合医院诊治。

  男生父母接报,得悉儿子出事大为紧张,赶至医院见他只是伤手,放下心头大石。

  男生母亲表示,儿子的智能手机电池冒烟,与手机无关,但没有透露出事电池是正牌货抑或山寨货。其父则称,爱儿右手掌伤势轻微,有如擦伤,不用担心,仅在伤口贴上胶布,其后跟随父母返家。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段欣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