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刘廼强:香港政策顾及内地感受合情合理--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对话刘廼强:香港政策顾及内地感受合情合理

2013年05月29日16:24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5月28日电 (曹海扬、李海元)近日,前全国政协委员、现任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刘廼强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出台政策时照顾内地同胞的感受,“合情合理”。

刘廼强表示,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合情合理的做法,现在只是明文规定把内地政府和民众的感受纳入考虑,其实这是不说也需应该做的事情,没有什么大不了。作为一个邻居,我们能完全不考虑临近省份的市民对于我们很多政策的反映吗?所以这应该不是问题。可是现在反对派什么事情都要起哄的,就把这根本不是问题的问题,变成了一个问题而已。所以我觉得根本是无理取闹。

刘廼强说,比如说广东省出台政策会严重影响香港市民的生活,引起香港市民很大的反感的话,他可以完全不管香港怎么样,因为我是广东省吗?不可以这样做的。我觉得,这根本是合情合理的要求,现在只是有些人在无理取闹而已。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段欣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