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香港商界应投身扶贫事业维持香港竞争力--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研究报告:香港商界应投身扶贫事业维持香港竞争力

2013年05月30日08: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智经研究中心29日发表名为“商界扶贫”研究报告,报告建议香港商界利用所拥有的资源、网络、知识及经验,协助解决香港的贫穷问题,维持香港竞争力。

此份研究报告调查了约1000个由不同行业及机构推动的扶助弱势社群项目,报告建议商界将资源投放于商业机构,通过提供教育支持、就业机会,以及建立正面意识三个层面,主要帮助在职贫穷家庭、清贫学生、边缘青年、单亲家庭、新来港人士及少数族裔等人群。

智经研究中心主席李国栋当日表示,香港的贫穷问题一定程度上是源于经济结构转型,以及社会政策的局限。智经支持政府、公民社会和商界三方合作的模式,商界充分利用广泛的人脉网络、丰富的资源及行业信息,协助解决贫穷问题,以维持香港竞争力。

智经还建议设立一个新的嘉许制度,表彰在扶贫工作上作出不同程度贡献的商界人士。(赵菁菁)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