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浓墨重彩聚焦“广西旋风”--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媒浓墨重彩聚焦“广西旋风”

2013年06月25日14: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6月25日电 (记者 谢振华)“2013美丽广西港澳行”在香港香港刮起“广西旋风”。连日来,香港主流媒体不惜笔墨、版面、时段,浓墨重彩聚焦广西在港的招商活动。

6月25日,香港商报在头版以《三任特首助兴 彭清华魅力尽显 “2013美丽广西香港行”拉开序幕》、《激活区位优势 释放开放红利 彭清华:对接香港提速广西》两篇重头文章聚焦广西代表团活动。

据香港商报记者蔡宁介绍,该报将连续7天用头版聚焦广西。记者翻阅近期的香港商报:6月22日头版以《中国奇迹新主场——北部湾:最后金边势成沿海第四极》为题,聚焦广西北部湾发展轨迹。文章写道:“在有战略眼光的投资者看来,要在中国重现珠三角和长三角式的发展奇迹,唯一可能的地方就是北部湾。”;6月23日,头版整版报道《广西主动承接辐射 发挥比较优势 桂港融合 鸿篇巨制》;6月24日,头版整版刊出题为《广西作主场唱响中国新春天故事》的报道称,“时间和空间正双双垂青于广西,广西在战略上是不可替代的大国前门,是中国经济走向世界的试验田,中国经济的广西时间,已悄然登场。”

6月24日,大公报头版刊发了彭清华署名文章《桂港携手 共创繁荣》,配以重头报道《广西加速融入粤港澳经济圈 千亿资本出“港”:下一站,广西!》。同日,用16个整版刊出广西赴港招商专题报道。而在此前几天,该报以连续追踪报道广西相关情况,《五大信心推动港资“一路向西”,广西6500亿专案赴港招商》、《非同一般的展会,非同一般的成效》、《彭清华本周率广西代表团来港,桂港将签千亿投资项目》等专题。

经济导报则在6月23日推出广西专辑。厚达141页的刊物,全方位地向香港各界推介广西。封面故事《广西 中国经济新主场》开门见山指出:广西已充分蓄势,财富新格局初成,广西时间开始了。若错过广东,勿错过广西,请拥抱北部湾!

香港文汇报6月24日头版以《担当东盟桥头堡 广西起航再出发》为题进行了报道,并配以32个整版聚焦广西各市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亚洲电视于6月22日、23日晚播出了《相约广西》,24日派出了时事新闻组、专题组10人对代表团活动进行现场报道。

6月24日下午,“2013美丽广西香港行”联谊酒举行。三任特首前来捧场会,香港政界、商界精英云集,“盛况空前”。香港媒体长枪短炮打响新闻战,来自香港商报、星岛日报、信报、香港电视、有线电视、亚洲电视、凤凰卫视、香港电台、商业电台等媒体近200名记者参会。因事先准备的记者证不够,主办方还临时把嘉宾证改成了记者证。(完)

分享到:
(责编:耿聪、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