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大妈”到香港抢金潮不复见--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内地大妈”到香港抢金潮不复见

2013年06月25日00: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电  今年4月金价跌穿每盎司1400美元后,触发“内地大妈”到香港抢金潮,之后金价一跌再跌,近日更曾跌穿1300美元,但未见内地旅客到香港大手笔买金。 

  据香港《明报》报道,位于铜锣湾的一家周生生金店的店员表示,今年“五一”假期是抢金潮最高峰,虽然之后金价持续下跌,但疯抢黄金的现象不再。店员称近期饰金生意稳定,内地游客订购最多的是龙凤镯,用于婚庆等场合的送礼,基本属于刚性需求,没有因为金价下跌而波动。 

  港人凌小姐表示,如果是希望趁短期金价波动投机赚钱的人,更多会考虑纸黄金等方式,饰金的投资利润太低。4月份金价开始大跌,她曾考虑购入一些黄金作投资。但现在金价继续下跌,预期这种趋势会继续,所以她在观望。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