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两狗猛噬8月大女婴头部 暂未知会否毁容--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两狗猛噬8月大女婴头部 暂未知会否毁容

2013年06月04日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元朗区发生狗袭婴儿事件,两只狗趁男主人打开村屋大门时,从花园潜入厅中猛噬户主8个月大女儿,女婴鼻、耳及前额受伤流血,其母闻哭声查看及挡狗时亦被噬伤,幸最后救回女儿,女婴送院治理后无碍,但暂未知会否毁容。

  有训犬师解释,狗看见婴儿或会视之为“入侵者”而施袭,建议主人在婴儿出生前购买“玩具婴儿”,让狗提早熟习“新主人”。

  被咬伤8个月大女婴姓张,救护员到场后将两母女伤者送往博爱医院初步急救后,转送屯门医院,据悉女婴面部需缝针,现情况稳定。渔护署职员事后到场将两只狗捉走,交署方兽医检验。

  现场消息称,咬人两犬一只是唐狗(中国土狗),另一只似雪橇犬。据悉这两只三四英尺长的狗已饲养多年,以往可以自由进入300英尺大村屋及对出花园,有街坊在女婴出生前曾劝事主放弃养狗,以免伤及婴儿,事主没有理会,只禁止两狗入屋。

  昨凌晨3时许,张姓丈夫及其21岁妻子在厅中看电视,其间张妻上厕所,其夫走到屋外空地,此时两只在室外的狗趁机走入厅中袭击在婴儿床酣睡的女婴。张妻闻哭声跑出厅,发现两狗正咬着和抓着女儿,女婴面部、鼻、耳和额头伤痕累累,衣服被铺染有血渍,即抱起女儿,亦被两狗袭击。张妻拼命阻隔,女婴父亲闻声跑至将狗赶开及报警,两人之后抱着女婴跑到村口等候救护车。

  渔护署发言人称,兽医会观察两狗有否狂犬病征,7日后如确定无病,会视狗主人意愿让其领回;但若证实有狂犬病,则要人道毁灭。发言人续称,案中唐狗无植入芯片,雪橇犬虽有芯片但牌照已过期,署方会跟进。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