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性管理人员比率上升--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女性管理人员比率上升

2013年05月31日09: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5月31日电 香港特区署理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昨日出席“香港妇女国际发展前瞻”论坛时表示,香港女性出任经理和管理人员的比率,由2000年的24%升至今年第一季的32%,专业人员的比率则由32%升至37%。

张建宗表示,香港特区政府非常重视促进妇女的福祉和权益,一直采取三管齐下的策略,即提供有利环境、提升妇女能力和提供教育,让妇女在社会上尽展所长,发挥潜能。

张建宗提到,更多香港妇女正打破壁垒,在事业上脱颖而出,并向社会阶层的上层流动。在妇女出任高职方面,2011年的数字显示,香港48%的注册会计师、46%的律师和约30%的医生是女性。在香港妇女的社会与政治参与方面,香港特区行政会议的15名非官守议员中,有五名是女性;在香港公务员的18名常任秘书长中,有一半是女性。 

张建宗指出,香港正面对人口急速高龄化和劳动人口减少的双重挑战,特区政府需要认真考虑,提供让妇女发挥潜能和吸引她们投身劳动市场的最佳方法。(郭晓桐、陈典、李海元)

分享到:
(责编:凌陈、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